English

朱镕基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2000-08-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一行。

朱镕基希望他通过访问,进一步增加对中国的了解,加强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合作。

朱镕基指出,教科文组织是重要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在国际知识界有重要而独特的影响。近10年来,教科文组织在推广全民终身教育尤其是普及初等教育、加强全球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与管理以及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各国政府和知识界高度重视,中国政府对此表示赞赏和支持。相信在松浦晃一郎领导下中国一定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松浦晃一郎说,中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而且已经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他此次访华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有关部门在文化、科技、教育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相信今后双方的合作将是富有成效的。

随同松浦晃一郎总干事参加会见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国、蒙古和朝鲜代表野口等官员。

中方参加会见的有: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韦钰,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等。

松浦晃一郎是应教育部长陈至立的邀请来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这是他去年10月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后首次访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